当前位置:

湖南省2017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江华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霞 编辑:康晓乔 2017-08-24 17: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2017年“我们的节日·七夕·情漫瑶都·忠贞和美”主题活动开幕式现场。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左二)一行参观江华县规划展示馆。

“情漫瑶都”青年联谊会现场。

“情漫瑶都”瑶族工艺展现场热闹非凡。

  红网永州站8月24日讯(记者 刘林霞)“欣赏瑶族歌舞、尝美食看展览、联谊交友……”8月24日,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莲花地社区热闹非凡,湖南省2017年“我们的节日·七夕·情漫瑶都·忠贞和美”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刘尤碧,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出席。

  刘进能在活动开幕式上指出,举办此次活动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的到来,目的是要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把七夕这个传承中华优秀爱情文化和家庭美德的节日平台做大做强,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风家教和家庭文明建设融合贯通起来,引导广大家庭把个人情爱、家人至爱、国家大爱的种子播洒开来,让它开花结果、代代传递、生生不息。

  刘进能表示,瑶都江华山水秀丽,风光旖旎,是一个盛产爱情的地方。希望江华借助具有浓郁地域色彩的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赋予它们新的时代意义,推动形成更具影响的文化品牌,打造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载体,把江华建设成财富宝地、风景胜地、爱情福地、文明高地。

  刘尤碧表示,倡导爱情忠贞、家庭和睦等家庭美德,以家庭小气候滋润社会大气候,营造文明向善的社会环境和人文氛围,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追求,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为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打赢“六大战役”营造良好的思想道德氛围。

  开幕式现场,还向甘昭书、熊春艳等10对夫妻授予江华县“模范夫妻”荣誉称号。当天,“情漫瑶都”歌会、“情漫瑶都”青年联谊会、“情漫瑶都”瑶族工艺展示等系列主题活动在莲花地社区公园同步举行。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们先后参观了江华县九龙井和规划展示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