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起湖南大部高温解除 湘西湘南雨日较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王津 2017-08-30 11: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湖南暑热渐消,高温退场。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南雨日较多,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解除,其中9月2至4日,全省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29日08时至30日08时,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北23-25℃、湘西30-32℃,其他地区33-3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湘南雨日较多,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解除。预计30日湘西、湘东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31日至9月1日湘南多阵性降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9月2至4日,全省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2日湘北局地大雨,3至4日湘南局地大到暴雨。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0日下午到31日白天:湘西州、怀化、邵阳、永州、郴州多云,局地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32-34℃,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高气温30-32℃,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1-23℃,其他地区23-25℃。

  31日晚到9月1日白天:湘西、湘东南多云,局地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1日晚到2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部分中雨,局地大雨。

  处暑节气过后,天气正由热转凉,专家建议公众调整起居,早睡早起,以提前进入防秋乏的“备战”状态。同时保证睡眠充足,每个人最好比平时增加1小时睡眠,此外,还要适当午睡,这利于化解困顿情绪,特别是老人。饮食上,注意少吃油腻、多吃蔬果,以消除疲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