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4日起 株洲公安交警全面恢复33个护学岗勤务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30 16: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8月30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今日,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株洲市各中小学校将于9月4日正式上课,当天,交警部门将全面恢复33个“护学岗”,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时尽量绕开易拥堵的学校周边道路或错时出行。

  株洲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护学岗勤务全部恢复后,支队机关民警和大队民警都将参与到护学岗勤务中。每个护学岗都会定点定人、定时定岗,民警将加强校园门口及其周边道路的疏导,及时发现、处置各类交通异常情况。“执勤时间为早上7点15分到8点15分,下午根据各个学校的放学时间安排民警上岗。”

  对于家长因接送学生临时停放的车辆,交警将按照即停即走的原则处理。对于不服从交警指挥又影响交通的车辆,进行劝离或依法处罚。接送车辆在校门口临时停靠时,必须将车辆开至道路右侧,不得在路中停车上下人,学校周边小巷内的停车,不得干扰其他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同时,交警支队将全面启动学生安全教育,将交通安全作为“开学第一课”,强化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将有针对性地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依法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不减速让行、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黑校车”和校车超员等交通违法的联合整治,确保学生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