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生太多 长沙青园小学北校区公厕改成教室满足入学需要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李晓玲 2017-09-03 11: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陈丽安长沙报道

  新学期到了,很多孩子离开幼儿园开始入读小学一年级。长沙青园小学北校区新生太多,一栋教学楼中间的厕所改造成了教室,以满足孩子入学需要。

  9月2日,青园小学副校长李华伟表示,进行改造是为了解决学区内的学位问题,让每一个孩子有书可读,学校也考虑了所有地方,不得已采取了这样的方案。家长表示理解。

  家长认为重要的是满足孩子入学

  何女士的小孩在长沙青园小学北校区读五年级,8月31日,她到学校帮小孩搬教室,看到孩子搬进了厕所改造的教室。

  朝晖楼是该校一栋四层的教学楼。何女士说,家长们发现,现在朝晖楼每层楼的公共厕所都被改成了教室。

  家长们发现了一份一年级的新生分班名单,“上一届的六年级只有7个班,现在一年级招了13个班,应该是教室不够了。”

  部分家长认为,针对教室不够用的问题,学校可以采取其他措施解决,例如,将教学楼内的音乐室、舞蹈室等腾出来,而不是把厕所拆了。但也有家长认为,这种方式会伤害更多孩子的利益。

  一年级学生家长伍先生则认为,教育资源紧张,优先满足孩子能够入学是最重要的,厕所改造的教室只要与其他教室无异,也是可以接受的。

  新教室空气质量符合标准

  记者9月2日来到学校,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新教室是在几天前才装修好的。

  青园小学副校长李华伟表示,进行改造是为了解决学区内的学位问题,“青园小学北校区学区范围特别大,整个青园街道那么多孩子上学,我们也是为了每一个孩子有书可读”。

  李华伟告诉记者,教室改造方案在实施前,经过了教育主管部门的许可,但由于开学前无法确定哪些班级被分入新改造的教室,所以没有提前告知家长。

  关于家长们担心的教室空气质量的问题,李华伟出示了一份空气质量检测报告,报告显示,由厕所改造的新教室甲醛含量均在每立方米0.05mg以下,符合民用建筑工程标准含量,氨、苯、TVOC和氧浓度的检测数值也符合国家标准。

  对于孩子们上厕所的问题,李华伟称,目前学校安排朝晖楼的孩子们到最近的生活楼上厕所,并对距离最近的一间厕所进行了扩建。为保证孩子们上厕所的安全,他们将会组织教师在课间排班值守在各大走廊出口,确保学生有序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