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关今年以来查获250多件违禁品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编辑:马丽红 2017-09-06 08: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 通讯员 张文博)出国旅游对于湖南人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携带精美礼品也是“标准动作”。但你知道吗,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带回家的。9月5日,根据长沙海关的数据,今年以来长沙海关旅检现场共查获进出境旅客携带的违禁品250起,多为非法出版物、珍稀动植物制品等。

  9月1日,长沙海关机场办旅检现场就查获了一批非法宣传品。从两名从马来西亚入境的中国籍旅客随身行李中查获非法出版物26本、光碟25张、宣传海报20张。长沙海关提醒广大游客:我国公民在进出境前,一定要多了解和知晓一些我国及旅游目的国(地区)的法律法规,在购买或接受当地人馈赠的动植物及其制品时,一定要谨慎小心,以免因为不了解法律法规而非法携带违禁物品入境,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不清楚所携带物品是否属于濒危物种,可以提前通过拨打12360海关热线、浏览海关互联网站等形式咨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