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5所新建公办幼儿园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杨宁 编辑:王津 2017-09-13 11:4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崭新的高桥镇中心幼儿园,采用橙黄色为主色调,宛如一座“童话城堡”。章帝 摄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长沙县分站/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 通讯员 杨宁)沿着S207一路往北,进入高桥镇后不久,你会看到一所崭新的幼儿园。这就是今年新建的高桥镇中心幼儿园。新学期开学了,周边的不少幼儿们都在这里上学,传出阵阵欢笑声。

  记者了解,像高桥镇中心幼儿园一样,今年长沙县秋季建成开学的公办幼儿园多达5所,分别是高桥镇中心幼儿园、黄花镇中心幼儿园、黄花镇新江小学附属幼儿园、黄兴镇蓝田幼儿园、江背镇古井小学附属幼儿园。

  “童话城堡”成孩子开心乐园

  崭新的高桥镇中心幼儿园,采用橙黄色为主色调,与周边绿色的青山、原野相得益彰,格外显眼和靓丽。幼儿园建筑外形建设成为城堡式样,配上鲜艳的颜色,宛如一座“童话城堡”。

  “幼儿园9月4日正式开园了!”园长周英姿告诉记者,目前共有六个班200名左右的幼儿在这里就读。记者看到,小班的孩子们正在开心地进行着户外游戏活动,大班的孩子则在老师的带领下,跟着钢琴弹奏,快乐地打着节拍,进行韵律教学。

  “我喜欢来幼儿园,这里有很多好玩的。”幼儿贝贝高兴地告诉记者,才入园一周的她,已经爱上了这座“童话城堡”。“身边有这么一所漂亮的幼儿园,农村孩子也能就近入园了。”家长陈女士感慨地说道。

  今年新投用公办幼儿园达5所

  “设计规模9个班,拟招幼儿270人,本期实招6个班,约200人,总用地面积54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57平方米,占地1127平方米,总投资1334万元。”周英姿告诉记者,高桥镇中心幼儿园投入力度很大。

  与高桥镇中心幼儿园一样,长沙县同期开园的还有黄花镇中心幼儿园、黄花镇新江小学附属幼儿园等。长沙县通过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特别是农村公办园建设,让更多幼儿实现就近入园。

  其中,黄花镇中心幼儿园设计规模6个班,拟容纳幼儿人数180人,建设总投资909.96万元。黄花镇新江小字附属幼儿园设计规模3个班,建设总投资约180万元。古井小学附属幼儿园设计规模3个班,拟容纳幼儿90人,建设总投资80万。黄兴镇蓝田幼儿园为小学改建,设计规模4个班,拟容纳幼儿人数120人,建设总投资约12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