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官岭调研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刘泽平 编辑:王津 2017-09-14 10: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刘泽平)9月13日,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到官岭镇就精准扶贫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刘达祥要求,精准扶贫重在抓落实,美丽乡村建设要突出特色。市领导王若君、梁宇琦、雷楚云参加。

  “精准识别后,全村还有多少贫困人口?”“扶贫工作队有没有按要求驻村帮扶?”“教育扶贫、保障扶贫等相关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是否跟踪督查?”……就精准扶贫工作,刘达祥来到该镇中康村,召集相关联点市领导、乡镇、扶贫办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同志等进行座谈。全面了解该村情况及目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后,刘达祥指出,精准扶贫重在精准,重在抓落实,驻村工作队员,结对帮扶人一定要带着真感情,真责任去帮扶,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根据贫困户家庭现状和当地资源特色,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去制定帮扶措施;对教育扶贫、保障扶贫等相关扶贫政策一定要跟踪落实到位,村、镇、扶贫办、教育、医疗部门都要有相关台账,同时,要加强督查,直接询问贫困对象是否享受相关政策;各级各部门要群策群力,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

  刘达祥还来到官岭老街,七龙村等地,现场察看、指导该镇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每到一处,刘达祥都要仔细察看周边环境、房屋建设,听取初步规划,并给出合理建议和指导性意见。刘达祥要求,要把棚户区改造、老街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一起规划建设,规划既要高标准,也要综合考虑经济性,同时还要结合当地位置,突出当地特色,先打造一条样板示范街,通过示范带动,打造具有官岭特色的美丽乡村示范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