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一期竣工 新增耕地24.1万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向宏鑫 2017-09-16 10: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历史上建设规模和投资最大的农村土地整治工程

  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一期竣工

  完成建设总规模310.82万亩,新增耕地24.1万亩

  湖南日报9月15日讯(记者 黄利飞)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今天召开的湖南省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技术验收会上获悉,截至目前,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一期87个子项目,全部竣工并通过技术验收,累计完成基本农田建设总规模310.82万亩,新增耕地24.10万亩,累计投入项目资金63.63亿元。

  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是全国布局开展的14个土地开发整理重大工程之一,是我省历史上建设规模和投资最大的农村土地整治工程,2009年3月经省政府立项,计划分三期实施。

  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一期项目的实施管理、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等指标,皆处于全国先进水平,实现了多赢目标。

  建设得土地。通过重大工程建设,建成高标准农田272.24万亩,耕地质量等别平均提高了1.05等,项目区新增标准粮产能36.75万吨。

  农民得实惠。重大工程建设提高了农民的土地流转租金水平,平均每亩土地流转收益增加319.45元;同时,农民参与土地整治工程建设务工共获得收入10.89亿元;项目区农民人均年增收1000元。如沅江市天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面积1650亩,2016年产值1720万元,使当地20余户贫困户通过就业脱贫。

  地方提升了投资吸引力。重大工程建设期间,项目区共引进农业企业和农业合作社552家,共吸引企业投资5.2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