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举行 湖南68名考生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张娜 编辑:向宏鑫 2017-09-23 16: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上午,来自湖南省11个市州的68名盲人考生在湖南省特教中专参加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中的“笔试”。

湖南省卫计委、省残联等部门领导巡考。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张娜)今日,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举行。来自湖南省11个市州的68名盲人考生,在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完成全部考试项目。

  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是评价申请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资格的盲人是否具有执业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与技术水平的考试,属于国家医学考试的一种,分综合笔试和实践技能考试两个部分。“笔试”环节,考生通过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计算机化考试系统完成;实践环节,每位考生安排10分钟的现场面试和20分钟的手法按摩,考官根据考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考生实施手法按摩的熟练准度,进行评判打分。考场按照国家统一要求,配备保密员、系统管理员、监考员、引导员、巡考员等考务人员。考试内容涉及中医学、按摩学、诊断学基础等方面。

  为保障本次考试顺利进行,湖南省盲考办精心组织考前培训,于8月中旬举办了为期15天的考生集中培训,力求使每位考生适应新的考试环境,并且进行了考试模拟演练;同时,组织考官、考务人员培训,提升专业人员队伍素质。

  湖南省残联每年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安排专项经费,通过“三免”帮助盲人考生参加考试,即免收考试报名费、免收辅导资料费、免费考前培训。自2010年首次开展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以来,湖南省已连续成功组织8次考试考务工作,290余名盲人通过考试,取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