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辉的足迹 喜迎“十九大”中共湖南省委档案图片展在长沙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王明贵 刘露凌 编辑:刘威成 2017-09-27 20: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光辉的足迹——喜迎“十九大”中共湖南省委档案图片展在长沙地铁一号线南门口站正式开展。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前排左三)出席活动。

展览现场,市民观展。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王明贵 刘露凌)9月27日,光辉的足迹——喜迎“十九大”中共湖南省委档案图片展在长沙地铁一号线南门口站正式开展,展览全面展示了中共湖南省委建立、发展、壮大、辉煌的96年光荣历程。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致辞。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胡振荣,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出席。

  此次展览由省档案局、省文明办主办,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协办,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分为开天辟地、工农革命、武装斗争、抗日烽火、和平解放、执政三湘、全面建设、改革开放、富民强省9个部分,共展示档案图片253组,500多张。还有开国大典上毛泽东讲话、刘少奇在天华调查、全省学雷锋活动、省十一次党代会等珍贵音视频档案。其中大部分档案是首次对外公布。

  向力力在致辞时表示,湖南是红色革命的摇篮和发源地之一,这次展览用档案全景展示了湖南省委领导湖南人民进行实践探索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是对三湘儿女敢为人先、跨越赶超生动实践的真实记录,是赓续光荣传统、传承优良作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载体。近年来,湖南档案事业服务大局的能力明显提升,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明显增强。此次展览是档案部门践行“存史资政育人”的使命之举,是档案服务群众的惠民之举,也是将档案展览从展厅搬到群众身边的创新之举。

  向力力强调,目前,全省上下正在以高昂的热情迎接建国68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紧紧围绕这个大局和中心,充分发挥湖湘文化资源优势,多出有全国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精品力作。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的契机,组织好党员干部和青少年来参观学习,把学习地方红色历史融入支部组织活动中、融入日常生活中,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和爱国主义教育。

  胡振荣介绍,此次展览是省档案局服务中心、服务群众、主动作为的一次有益尝试,是档案部门向建国68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出的一份礼物。旨在激励广大党员和群众铭记过去、继承传统、服务社会的热情和行动,增进对湖南红色历史的认知和认同,凝聚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磅礴力量。今后,省档案局将进一步发掘湖湘档案资源优势,积极扩展惠及普通群众的档案利用新方式新途径,多出体现湖湘文化特色、反映寻常百姓需求的档案编研精品力作。

  开展仪式上,向力力等共同启动开展水晶球。出席仪式的领导、省直有关单位代表和现场群众一同参观展览。本次展览设在地铁南门口站站厅层,将展出至10月25日,免费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