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向宏鑫 2017-09-28 09: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企重组整合迈大步,15家企业整合为一

  湖南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胡信松)我省加快国企改革改制、推进归类整合又迈出坚实一步。今天,由省三湘粮油公司、省生物能公司等15户企业重组整合而成的湖南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长沙挂牌成立。

  据了解,本次整合的15家企业原分属省农委、省粮食局、省经信委等省直厅局管理,在我省“政企政资两分开”工作中,由省国资委移交或委托湖南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这些企业原主营业务均已停止多年,基本以房地产租赁为主要经营业务与收入来源。

  为推进租赁类企业归类整合,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湖南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对省生物能公司进行公司制改革的基础上,改组变更为湖南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其他14户以资产租赁为主要经营业务的企业进行整合重组,以推进存量资产盘活和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进度。

  据湖南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志刚介绍,目前公司已完成了职工竞聘上岗、管理架构搭建、资产管理重新布局等基础性工作,今后将实行人、财、物的集中管理,市场化经营,对租赁资产统一公开招租,统一租赁合同范本,对低效无效资产加速公开处置,充分挖掘资产的市场价值,同时积极推进资产证券化,着力将公司打造成省内商业房地产租赁市场专业化经营的品牌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