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日中秋节有小雨 后天长沙最高温将降到1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徐丹 2017-10-03 09: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昨日,长沙最高气温骤降12℃,市民感受到了“清凉一击”,已经抵达长沙的新一轮冷空气,为长沙开启“凉秋模式”。未来三天,长沙气温将大幅度“跳水”,10月5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8℃,与10月1日相比骤降18℃。市民赶紧让秋衣上岗,可别感冒着凉。

  记者从省市气象台获悉,黄金周首日长沙最高气温达35.1℃,是10月首个高温天气,更打破了2005年9月30日最晚高温日的历史记录。但高温只是“昙花一现”,今日起至5日,长沙阴天有小雨,天气条件不利于中秋赏月。其中,3日至4日气温降幅大,还有大风在路上,4日的阵风将达6~7级,建议尽量减少外出活动;6日起,天气好转,晴天回归,气温也将有明显回升,黄金周将在好天气中收尾。打算在山区游玩、露营的朋友应注意天气变化,带足衣服。

  从全省来看,这一轮冷空气将带来自北向南的降温和大风,今日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2℃至14℃。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湘北局地中雨;5日,湘北、湘东南部分地区有阵雨;6日至8日全省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气温有小幅回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