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坪塘监狱组织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丽 2017-10-02 18: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日,湖南省坪塘监狱组织全体服刑人员举行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记者 郑涛)10月1日,湖南省坪塘监狱组织全体服刑人员在教学楼前坪文化广场举行“弘扬民族精神 激情推动改造 和声唱响明天”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按计划进行!”随着监狱长刘超一声令下。3名警察护旗手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着庄严的国旗踏上升旗台,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民警着装整齐、庄严敬礼;服刑人员整齐列队、神情庄重。

  “热爱祖国,尊重国旗;改造思想,积极劳动;努力学习,重塑自我;遵规守纪,报效祖国!”在服刑人员张某的领誓下,全体服刑人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随后,服刑人员张某代表全体服刑人员在国旗下忏悔,既表达犯罪入狱的自责与悔恨,也表达改造旧我的信心与决心。

  升旗及向国旗宣誓仪式完毕后,副监狱长杨波发表致辞,寄望全体服刑人员通过升国旗仪式和宣誓活动,激发改造热情,增强改造动力,努力重塑自我,并宣布服刑人员庆国庆歌唱比赛正式开始。

  在现场主持人的开场介绍和有序调动下,各分监区参赛代表队,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参赛分监区各显其能,参与比赛的服刑人员个个情绪饱满、着装规范、动作整齐、声音洪亮,唱出了服刑人员对祖国的无限崇敬和热爱之情,展现了服刑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坪塘监狱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成果。

  近年来,为全面提升监狱安防能力,切实提高教育改造质量,坪塘监狱主动把握时代主旋律,在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的同时,精心组织、策划爱国主义和国学传统文化教育等系列活动,着力加强监狱文化建设,致力于用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服刑人员爱祖国、爱集体的感恩情怀,促使服刑人员树立正确的改造观,以实际行动和举措为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要求夯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02/9003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