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景区连夜搜救迷路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石珊 编辑:康晓乔 2017-10-06 10: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名游客到南岳景区探险时不慎迷路,多部门连夜搜救。

经过多部门连夜搜救,最终成功找回两人并安全护送下山。

  红网时刻10月6日讯(通讯员 文丽贵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10月3日晚上,两名游客到南岳景区探险时不慎迷路,经过多部门连夜搜救,最终成功找回两人并安全护送下山。

  “我们在南岳山上迷路了,天色已黑,快来救救我们。”10月3日晚21时许,南岳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一对步行进入中心景区的情侣游客在游玩时,因路况不熟误入山中迷路请求救援。接警后,南岳公安分局半山亭派出所立刻派出5名警力进行搜寻。虽然黄金周为护航南岳旅游环境十分辛苦劳累,但民警没有丝毫放松,通过微信与游客共享位置等方法,找寻多条山路试图接近游客位置。

  夜黑雾浓,气温骤降,两名游客非常焦急。“别放音乐,节约用电”“注意防寒保暖”……民警一边想方设法努力救援,一边安抚游客情绪。由于游客身处密林深处,区域地形特别复杂,多是险峻的悬崖和山路,至4日凌晨四点仍未搜寻到报警人。凌晨四时许,4名南岳消防队员增援半山亭派出所出警民警。早上6时许,民警和消防队员穿过深山密林,步行五公里,终于在临近南岳广济寺找到了陷入困境的两名游客。救援人员随即对两位游客进行了身体检查和思想安慰,并在确认安全后将他们带护送下山。

  此次走失的两位游客是在校大学生。在此,南岳景区提醒广大游客,登山时一定要根据指示牌量力而行,不要冒险走一些山林野路。一旦发生危险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