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数据:假期倒计时 各大景区热度回落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马丽红 2017-10-08 09: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10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国庆中秋假期进入倒数第二天,根据湖南省旅发委数据,10月7日,岳麓山、岳阳楼君山岛等日接待量排名前十的热门景区热度均已回落。

  省旅发委数据显示,10月7日,日接待量前五的景区分别是:岳麓山、岳阳楼君山岛、崀山、韶山、南岳,其中岳麓山日接待量8万人,岳阳楼君山岛日接待量5.8万人,崀山日接待量5.7万人。热门景区游客接待量到了假日倒数第二天,已经大幅度回落。此前接待量超过最大人数、连续两天破十万的凤凰古城,到了假期第六天,接待量已只有3.2万人。

  10月1日-7日,我省纳入统计监测的95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988.2622万人次,同比减少8.09%;实现旅游(门票)收入81204.57万元,同比增长3.97%。其中,10月7日接待游客111.690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1212.1亿元。

  截至10月7日下午3时,国家旅游局12301旅游投诉与举报平台共接到涉及我省的旅游投诉5件。按类型分:投诉景区3件,投诉旅行社1件,投诉宾馆1件;按地区分:张家界3件,长沙和湘西州各1件。同时,我省旅游投诉电话接到旅游咨询电话4个,均已妥善处理。

  返程高峰未收到交通运输事故情况报告

  红网10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10月7日,国庆黄金周进入返程高峰。按照省旅发委下发的紧急通知,各市州旅游部门和旅行社协会、自驾车协会积极加强旅游安全引导服务,确保自驾游、自助游和旅行社团队游的游客平安返程。据统计10月1日-6日在湖南的旅行社团队有7502个,接待人数18.71万人。其中,10月6日在湖南的旅行社团队2078个,接待人数5.11万人。

  省旅发委联动省交通厅、广铁集团和省机场集团及时监控交通情况,国庆中秋假日1日-6号全省汽车站、火车站和机场无旅客滞留;全省除个别高速公路因车辆拥堵造成交通缓慢,其余一切正常,未收到交通运输事故情况报告,总体情况平稳有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