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出席电影《十八洞村》湖南首映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杨杨 编辑:刘威成 2017-10-10 21: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下午,影片《十八洞村》湖南首映式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

  相关报道:各界热议《十八洞村》湖南首映 用电影语言诗意表现精准扶贫

              《十八洞村》导演苗月:热爱土地的人不应该贫困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李慧 摄影 杨杨)今天下午,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影片《十八洞村》湖南首映式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副省长向力力,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首映式。

  影片编剧、导演苗月携领衔主演王学圻、陈瑾等现身首映式。该影片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大背景,取材于湘西十八洞村的真实事迹。通过王学圻饰演的贫困户退伍老兵杨英俊及杨家的几位堂兄弟,在脱贫的过程中发生的观念上及生活方式上的改变,用诗意的电影语言描叙当下乡村居民的内心世界,折射出时代的变迁,引发人们对如何脱贫和怎样真正脱贫的思考。

  在充满诗意的画面里,影片融精彩于方寸、展内涵于毫末,用如画般的田园山水讲述了湘西人民对土地的热爱与依恋,展现了他们特有的淳厚与善良、大爱与大美。

  2013年11月,“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首次被提出,电影《十八洞村》讲述了十八洞村村民在国家实施“精准扶贫”的战略过程中,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立志、立身、立行,完成生活和精神双重脱贫的故事。《十八洞村》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首映式结束之后,近千名现场观众与影片主创们一同观看了《十八洞村》,这部真实反映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影片将在10月13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