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站周边整治 车辆违停将扣3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高芹 2017-10-11 09: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提醒:火车站停车场仅40多个车位,尽量不要开车前往

10月10日上午,长沙火车站旁,多部门联合执法中,一台出租车因为违停被交警查处。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吴乐洋 摄

  本报10月10日讯 “株洲的,株洲的!”“要摩的不?”从长沙火车站经过的市民,对这样的吆喝应该不陌生。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不少人反映长沙火车站车辆乱停、摩托车载客,还有小摊小贩乱摆乱放。今天上午,有关部门对长沙火车站周边的违法乱象进行执法。

  联手整治火车站周边

  9点多,长沙火车站综管办、芙蓉区交警、交通运输局、城管等多部门对火车站内及周边的交通环境和秩序进行综合整治,对火车站及周边道路的违停、黑车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交警部门首先对乱停、载客的电动车进行查处,一些在此乱穿乱插、闯红灯、逆行的电动车被查扣。对于这些电动车的车主,交警主要是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并处以50到100元的罚款。

  在联合执法中,执法人员发现路边停着一台白色小车没有熄火,经查,这是一台网约车,但没有办理网约车的驾驶员资格证和预约出租客运证。芙蓉区交通运输局稽查三中队中队长王志坚介绍,该车涉嫌无证营运,已暂扣,车主将面临2万元的罚款。

  截至11点,联合执法已查处黑车2台、摩的25辆、喊客拉客人员8人。

  接送客不要占道

  长沙火车站片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跃红介绍,今后,这样的联合执法将成为常态。

  芙蓉交警大队八中队中队长周伟介绍,火车站周边人、车密集,车辆乱停放,行人、非机动车乱穿插容易引发交通拥堵。一些接送客的车辆经常占道,网约车等候乘客,加剧拥堵。客运车辆、黑车的拉客人员在车流中穿梭,非常不安全。今后,交警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将严格执法,让火车站周边保持良好的交通秩序。

  周伟提醒,火车站停车坪此前有300多个停车位,由于地铁施工,目前仅有40多个停车位,建议接送客的车辆将车停到附近的阿波罗商业广场停车场等地。如果在火车站周边违停,将面临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梅国飞 吴乐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