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震局举办第28个国际减灾日宣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蔡荣 编辑:向宏鑫 2017-10-14 16: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地震局、长沙市地震局联合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在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举办第28个国际减灾日宣教活动。

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讲师带领学生参与防震减灾游园会。

青园中信小学学生踊跃参与地震知识抢答赛。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蔡荣)10月13日,湖南省地震局、长沙市地震局联合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在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举办第28个国际减灾日宣教活动。青园中信小学师生及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全面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安全家园:远离灾害,减少损失”——活动现场,由南城社区、青园中信小学联合宣刊的宣传栏、宣传横幅格外醒目。省地震局精心设置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板也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驻足阅读。

  活动现场,省地震局专家带来了《家庭地震应急三点通》和《多功能趣味地震宣传册》等防震减灾知识手册免费发放,并向师生播放地震科普系列动画片——《你应当掌握的地震知识》,现场举行地震知识抢答赛。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讲师当场解密“地震应急救援包”,并策划承办“防震减灾小课堂”“防震减灾游园会”等形式多样地趣味体验式活动,引导学生参与 “地震废墟寻宝” “现场救护我最行” “小稳我来做” “灾害飞行棋”等多个游戏项目,让每一个参与者在游戏中快速体验地震灾害求生要领和自救互救技能,在游戏闯关中学会救命方法。

  “我长大后要成为一名防震减灾官,防震减灾,从我做起!”活动最后,学生们郑重地在“防震减灾,从我做起”签名墙上签上名字。

  省地震局副局长曾建华介绍,这是湖南省地震系统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宣教活动的一个缩影。各市州地震局正围绕“建设安全家园:远离灾害,减少损失”主题,开展多形式的宣教活动,切实提升群众防震减灾能力,增强民众包括学生、幼儿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建设和谐安全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