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确职责定位 汝城县濠头乡落实监督责任有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何亚才 编辑:李艳华 2017-10-14 16: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何亚才)10月13日从湖南省汝城县濠头乡获悉,今年以来该乡纪委明确职责定位,围绕全乡中心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取得良好成效。

  濠头乡纪委协助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提醒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乡领导班子成员定期研究、部署、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经常性与分管干部开展党风廉政谈话。通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乡树立了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的责任担当。乡纪委积极发挥纪检职能作用,加强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大扶贫领域的监督检查。2017年已对全乡扶贫领域债务资金项目、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村级财务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3次,发现问题4处,及时督促整改4起。

  濠头乡纪委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及时认真办理各类信访举报案件,不积案、不压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重点检查村主干在精准扶贫对象帮扶中是否有虚报冒领、弄虚作假、截留私分等问题;在涉及群众事务中是否有吃拿卡要、刁难群众等违纪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何亚才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14/8986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