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推出电费智能结算方式 动动手指就能查询每日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李晓玲 2017-10-18 09:4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看剧,突然发现停电了,楼下物业又关门了,怎么办?

  收到电费通知单,奇怪这个月怎么用了这么多度电,到底用在哪了?在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遇到类似场景。

  近日,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推出电费智能结算方式,市民通过掌上电力APP,就能查询到自己每天用了多少度电。在网上交了电费后,还能即时复电。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每天24时自动结算当日电费,市民可以更清楚地知道自己用了多少电,还剩多少电费,避免因停电带来的困扰。10月17日,记者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获悉,为满足市民的用电需求,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开始推出“智用电,惠生活”为主题的电费智能结算方式宣传普及活动,将电力“互联网+”服务带到百姓身边。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智能电表和智能用电系统,将按月结算转变为按日结算,系统每日24时自动结算当日电费。市民可以通过APP掌上电力查询自己家的日用电量,调整不良用电习惯,达到节约用电的目的。

  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掌上电力、电e宝、微信、支付宝等APP上已开通了交电费的功能,市民可以免费办理待停电提醒短信、复电提醒短信等多种短信提醒服务,方便百姓用电。负责人表示,以前那种老式的电费通知单将彻底“退休”,取而代之的是短信通知。以前月底的“电费通知单”“欠费通知单”都是由电工送到家里,或贴在门口,既暴露个人信息又污染环境。如今,电费智能结算方式启用后,用电信息将全部以短信的形式告知,解决了使用电费通知单的烦恼。

  在用电安全上,也更有保障。以前,电工往往采用拉闸断电、切合电线的停复电方式,停复电周期长,还造成电线线头裸露、闸刀松动等问题,导致部分用电隐患。如今,可通过系统指令实现远程停复电,既保证用电安全,还解决复电的及时性问题。

  下一步,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每个电力用户都能了解电费智能结算方式,了解智能用电,惠及百姓生活。

  市民声音

  租户日结电费更方便了

  本报长沙讯“现在租户每天用多少电,都可以在手机里查到了。”市民常女士介绍,自己在青园路有套房子正在出租,以前每次房客结算房租时,她还要跑过去查电表,有时还不到电费的结算日期,电费金额总是搞不清楚。电费智能结算方式启用后,房客可以自己在掌上电力、电e宝、微信、支付宝等渠道交清电费。“有时租户月中要搬走,电费结算就有点麻烦,不知道该结算多少钱。”常女士说,现在有了电费智能结算方式,每天租户用了多少电,用了多少钱都可以在掌上电力上查询,非常方便。

  市民刘先生表示,实行电费智能结算后,自己就可以通过手机查询自己和父母家里的用电情况了。记者黎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