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拓展服务职能 优化营商环境 谭小平带队赴浙江招商引资引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羽 黎铁桥 编辑:徐丹 2017-10-18 09: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黄羽 记者 黎铁桥)近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率团赴浙江省杭州、宁波两市,调研当地湖南商会,走访知名湘籍企业,宣传推介长沙投资环境与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政策,积极为长沙产业转型升级招大引强。

  目前,约有20万湖南人在宁波这座沿海港口城市经商办厂,他们分布在外贸、机械制造、能源、资产管理等多个产业。在宁波市湖南商会座谈会上,谭小平向湖南籍企业家们介绍了长沙的投资环境、政策优势和产业结构。中信资产管理集团华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泽光、宁波大栋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国裕、浙江帅一机器人有限公司负责人易海明等表示,相关项目有意回归湖南,在长沙落地寻求发展。谭小平当即回应:长沙正积极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湘籍企业的这些项目市场化前景非常可观,欢迎项目落户长沙,我们将主动搞好对接服务。

  谭小平表示,浙江省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长沙在推动经济发展环境方面力度很大,人才“洼地效应”已初见端倪,与宁波等沿海城市相比,长沙具有劳动力成本优势。长沙市委、市政府已出台“人才新政22条”“工业30条”等政策文件,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调整,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投资、营商环境显著改善,各级职能部门正向越来越多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下一步,长沙将更好地拓展服务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欢迎更多的湘籍企业家回长沙投资兴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羽 黎铁桥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