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状元坡有位“红大姐” 19年无偿献血70余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李丽 2017-10-19 10: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匡春林

  在天心区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热心志愿活动的唐红伍名声在外。19年来,她坚持无偿献血70余次。她还担任法院人民陪审员,组建社区老年艺术团,为社区、为他人倾注大量心血和无限爱心,她也因此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作“红大姐”。

  从1998年至今,唐红伍累计献血量近2万毫升,相当于4个健康成年人的血液总量。“每每想到有病人因为我捐献的血液渡过难关,我就由衷地感到开心。”2011年,唐红伍主动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不仅自己无偿献血,还用榜样的力量激发更多人献血。

  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同时,唐红伍还用爱心温暖了一颗颗心灵。2009年,被委任为天心区法院陪审员后,她不仅刻苦学习法律知识,还自学心理学等,希望用更专业的知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截至目前,她已参与陪审400余次,怀揣一颗爱心的她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帮助许多市民家庭走出低谷。

  当别人退休后,热衷于麻将时,唐红伍却在街道、社区支持下,发起组建了“状元红合唱艺术团”,用歌声唱响退休后的丰富时光。退休居民踊跃加入艺术团,目前该艺术团已有团员60人,平均年龄62岁,最年长者81岁。他们坚持每周排练,丰富多彩的节目引来社区邻里的啧啧称赞。团员们都感慨,跟着“红大姐”不仅让他们忘掉了年龄,还重新焕发了青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