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湖南省旅发委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马丽红 2017-10-20 00: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姚冶)今天上午,湖南省旅发委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七次集中学习,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主持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和湖南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昨天上午,省旅发委组织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下午,组织各支部对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学习,党组成员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

  在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报告在与会同志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既对过去五年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客观真实的总结,也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进行了详细的描述,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立意深远,内容丰富,使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充满自信、希望和力量。

  会上,陈献春从八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全面梳理,并紧密结合旅游工作实际,对十九大报告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方略等重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他认为,十九大报告通篇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阐述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旅游领域,现在的主要矛盾就是供需不平衡的矛盾。目前,我省旅游业发展存在“两个跟不上”的问题,即旅游产品供给跟不上消费升级的需求,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跟不上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形势。全省旅游系统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顺应和把握城乡居民消费升级大趋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服务提升人的价值、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研究部署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一手抓旅游新投资新供给,一手抓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努力破解“两个跟不上”的问题,奋力开创湖南旅游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在我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率先走在前列。

  陈献春要求,全省旅游系统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习主题年”活动,抓实基层支部,把学习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抓好今年各项旅游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的同时,尽早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湖南旅游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