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之声】陈永忠:让油茶产业促湖南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2017-10-19 23: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陈永忠在湖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李慧芳)“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结合我自身从事的工作思考,我认为加快油茶产业发展,能够有力促进湖南精准扶贫。”10月19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陈永忠在湖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建议抢占油茶产业发展先机,以促湖南精准扶贫。

  10月19日下午,党的十九大湖南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湖南厅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会议吸引了60多家媒体的近百名记者参加。作为十九大代表,湖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果研究所所长、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常务理事陈永忠在会上发言,他认为,油茶产业能够解决劳动力就业,产品还可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收能力较强。他描述,正如湖南歌谣里所唱“一亩茶山百斤油,娶妻生子不用愁;百亩油茶万斤油,又买车子又盖楼。”

  陈永忠说,创新驱动是促进油茶产业的根本途径。他建议抢占油茶产业发展的先机,构建科技支撑和服务体系,创新发展模式,合理配置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19/8976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