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0余华侨华人聚首越南“潇湘儿女共联欢” 《我们是湖南人》颂出浓浓家乡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马丽红 2017-10-23 10: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侨联副主席罗碧野(右)与越南中国商会湖南企业联合会南部分会首任会长石培生(左)在活动上。

奥黛服饰舞蹈展示了“越南旗袍”的唯美底蕴。

“侨二代”石宜灵(左)的双语歌曲展现了新生代的活力。

由南部分会全体理监事成员共同演绎的诗歌《我是湖南人》震撼全场,湘籍侨胞们通过诗歌儿抒发了浓浓的乡情。

现场杂技表演。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蔡波 向珍)“辣妹子是我的天性,热情爽朗;硬汉子是我的本色,血气方刚……无论在天涯或海角,我们都不会忘记:我们来自中国,我们是湖南人!”

  越南当地时间10月22日晚,由越南中国商会湖南企业联合会南部分会(以下简称“南部分会”)主办的“越南中国商会南部湘企湘亲:潇湘儿女共联欢”活动在越南平阳省举行,此次活动是南部分会成立系列活动之一。湖南省侨联副主席罗碧野,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办公室主任李家宁、领事王正葆以及各地华侨华人700余人出席。

  活动上,南部分会首任会长石培生代表该会全体成员感谢了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侨联、总领事馆、各商会以及所有贡献南部分会的会员。他表示,南部分会这个家是一个新家,是一个和谐温暖的家,是一个为在南越湘企湘亲排忧解难、共图发展的家。

  现场,既有展示越南传统特色的表演,也有突显中国文化风情的节目。其中,奥黛服饰舞蹈展示了“越南旗袍”的唯美底蕴,湖南媳妇徐琳演唱的《浏阳河》等曲目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侨二代”石宜灵的双语歌曲展现了新生代的活力……由南部分会全体理监事成员共同演绎的诗歌《我是湖南人》震撼全场,湘籍侨胞们通过诗歌儿抒发了浓浓的乡情。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越来越多的湖南人到越南投资兴业,越南南部是湘商的主要聚集地之一。据南部分会不完全统计,在越南南部胡志明市、平阳省、同奈省、龙安省、西宁省等地有湖南企业两百多家,主要分布在家具制造、纺织、鞋业、贸易、建筑、服务等行业。南部分会的成立主要就是为了凝聚越南南部侨商力量,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打造侨商沟通共赢平台。

  诗歌《我们是湖南人》全文:

  我来自岳麓山下,那里风雅琴鸣,书声琅琅;

  我曾生活在洞庭湖畔,那里波澜澄碧,荡气回肠。

  辣妹子是我的天性,热情爽朗;

  硬汉子是我的本色,血气方刚。

  血液里流淌的是多愁善感,坚贞不挠;

  骨髓里涌动的是执着追求,豪情万丈。

  有一种情怀是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

  有一种浪漫是爱晚亭旁 赏枫林夕阳。

  湘女多情斑竹泪,天涯无湘不成军。

  为了梦想我漂洋过海,游历五洲大地;

  为了梦想我背井离乡,尝遍人间冷暖。

  最难割舍的是父母的牵挂;

  最难忘怀的是家乡的情怀。

  无论在天涯或海角,我们都不会忘记:

  我们来自中国,

  我们是湖南人!

  注:诗歌《我们是湖南人》作者为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英国湖南商贸总会会长杨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