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参观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

来源:红网 作者:贺威 黎鑫 编辑:陈雪骅 2017-10-28 21: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前排右三)来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参观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暨湖南名优特新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展销会。

乌兰在湖南粮食集团的展区参观,并听取湖南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文辉(前排右一)介绍产品情况。

乌兰在金浩茶油展区参观,并听取金浩茶油董事长刘翔浩(左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威 红网时刻记者 黎鑫)10月27日至29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暨湖南名优特新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展销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展销会现场参观。

  粮油产品展区人流如织,各类优质米、面、食用油、粮食制品琳琅满目。在扶贫展区,花垣县十八洞村的酸辣鱼、五色糯米饭等特产受到青睐。乌兰勉励大家大力展示贫困地区产业扶贫的喜人成果,推介特色产业,促进招商引资,让更多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湖南馆有182家企业参展,乌兰接连走进了湖南粮食集团、金浩茶油、金健米业、贵太太茶油等企业展区,了解湖南本地名优特新农产品,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其中,由湖南粮食集团设计生产,以稻草、秸秆等为原材料的复合板材,吸引了乌兰的注意。她点赞这款产品的环保理念,并嘱托企业负责人,要依托好的产品和市场,探索带动农户持续增收的新模式。金浩茶油一直以湖南丰富的油茶资源为本,坚持走“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其发展模式也受到乌兰的充分肯定。

  本届粮油展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粮食部门及企业组团参展。乌兰先后来到吉林、内蒙古展区,吉林大米、河套品牌旗下的系列名优产品悉数参展。她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让优质农产品不断丰富广大老百姓餐桌。

  在粮油机械展区,乌兰走进湖南郴州粮油机械公司展馆,详细了解碾米加工和粮食仓储设备研制、生产情况。“破壳、抛光、色选、包装等流程是一条龙吗?”乌兰问得仔细。她指出,要提高粮油生产的自动化水平,提升粮油产品的整体质量和效益。

  乌兰还参观了果秀、山润、长康、克明面业等品牌的粮油产品。乌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把湖南省打造成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培育壮大更多湖南本土农业品牌,为全省农民增收作出更多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