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痴迷“王者荣耀” 视力从1.1降到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2017-11-01 10: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都是我们惯的,不该给他买手机,让他玩游戏。”近日,11岁的小鸣(化名)回家后告诉父母,说看不清黑板上的字。原来,小鸣因沉迷玩手机游戏导致视力下降。

  小鸣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正在株洲某小学读五年级,近段时间,吃过晚饭后就会拿出智能手机,“想着他可能是看动画片,我也没在意。”小鸣的父亲说,自己平日很忙,为让孩子有“伴”玩,在他的央求下,便买了个智能手机给他。

  前两天,小鸣回家告诉父母看不清老师写在黑板上的字,这才到医院检查。经检查,小鸣的裸眼视力只有0.4。“他之前检查的视力有1.1。”在父母的追问下,小鸣坦言,近一个月来,他迷上了一款叫“王者荣耀”的手游,有时睡觉之后,为了不让父母发现,他就关上灯在被窝里玩。

  株洲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张跃林介绍,孩子原本就在发育期,长期盯着电子屏幕,会对视力有极大影响。“周末通常会接诊五六十名学生患者,多数是玩手机引起的视力下降。”他还说,现在一些家长看到小朋友哭闹就拿手机给孩子看,这种做法很不对。因为小孩本身的眼球发育还没定,家长整天把手机给孩子看,很容易使得小孩的视力往近视发展。■见习记者 杨洁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