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西兰湖湘文化周举行 湖湘艺术名家作品在奥克兰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王霞 编辑:刘威成 2017-11-01 21: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艺术中国——湖湘艺术家作品展”内场。

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争玉(右一)致辞。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右一)致辞并向奥克兰市市长Phil Goff赠送作品。

新西兰国会议员霍建强(左一)及新西兰国会议员Deborah Russell博士(右一)致辞。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王霞)10月31日下午,第九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暨新西兰湖湘文化周主题活动之“艺术中国——湖湘艺术家作品展”在新西兰奥克兰Aotea Centre隆重开幕。

  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争玉、新西兰华文书店总经理方华代表主办方致辞,向各届来宾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期盼本次艺术展能为新西兰人民奉献一场高雅的中国文化盛宴。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本届读书文化节文化大使朱训德代表艺术家致辞,并向奥克兰市市长Phil Goff赠送作品。

  新西兰政府、当地艺术机构和教育机构高度重视本次展览,Deborah Russell、霍建强、杨健等三位新西兰国会议员及当地政要、艺术机构代表共200多位中新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对本次画展给予充分的肯定,表达了真诚的祝贺,并祝愿画展圆满成功。

  本次展览展出朱训德、姜坤、郑小娟、王志坚、谭智勇、田绍登、刘慧龙等七位湘籍艺术名家具代表性的作品30余幅。这几位艺术家或善于工笔花鸟,或以写意水墨见长,或工于人物描摹,不畏前贤之难,铭心于“古意”画风,锤炼气度和修为,在湖南乃至中国文化艺术界颇具影响。展览将持续至11月5日。

  本次新西兰读书文化节暨新西兰湖湘文化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人民出版社、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美术出版社、新西兰中文周共同支持,人民天舟(北京)出版有限公司策划,人民天舟、新西兰华文书店、新西兰“一带一路”智库联合主办,10月28日开幕,将持续至11月5日。除举办“艺术中国—湖湘艺术家作品展”外,还将举办“锦绣潇湘”图片展、湖南省艺术家奥克兰大学艺术交流演讲、中新书画家交流座谈会等主题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