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心脏被刺 医生“补心”救回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孙承欢 刘一弛 编辑:李晓玲 2017-11-08 09: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孙承欢 刘一弛)11月6日凌晨3点30分,长沙市中心医院胸心外科,120急救车送来一位被刀刺伤心脏的男患者,性命垂危,需立即进行手术。经医生研究决定,及时为患者进行左侧开胸心脏破裂修补等手术。目前,患者各项生命体征已平稳。

  “患者入院时,有明显的焦躁不安、面色苍白、呼吸浅弱,左胸壁4-5肋间见一个长约4cm的刀口,伤口流血不止。”长沙市中心医院胸心外科主治医师罗化根据临床经验,判断患者可能有心脏破裂,并已发生急性心包压塞等症状。经检查,患者左胸刀刺伤,心包大量积血、胸腔积血,需立即手术,否则心脏很快会停跳。

  医院胸心外科主任医师杨继承、副主任医师陈范才立即对患者开展紧急手术,为患者进行左侧开胸心脏破裂修补、肺修补术。术后,患者被送入胸心外科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目前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