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社区教育生机勃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王勇 编辑:徐丹 2017-11-11 09:4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王勇)一年一度的长沙市雨花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昨天在洞井街道新裕社区启动。启动现场,有关部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了社区教育成果。

  雨花区是最早一批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近年来,该区把全民终身学习作为区域发展的重要基础,积极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一方面,聚焦重点,探索校社联动教育新模式,形成了“进入式”“融入式”“互动式”三条社区教育路径,将非遗文化引进校园。

  另一方面,注重实效,促进老年教育可持续发展。完善基层老年教育体系,整合利用现有的社区学院、社区学校和社区学习中心等教育资源开展老年教育活动,方便老年人就近学习。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向区域内老年人开放场地、图书馆、设施设备等资源,为他们的便利化学习提供资源。圭塘街道大唐社区建立老年大学,开设了书画、卫生保健、文艺、体育等6个学科,累积服务老年人2000多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