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食品相关产品技术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威成 2017-11-15 21: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湖南召开食品相关产品技术研讨会。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沈梦艳)为推动和促进地方特色休闲风味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今日,由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主办的食品相关产品技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卫计委、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质量第一”和“质量强国”被写进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出党对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将质量工作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国家战略高度。

  作为休闲食品大省,湖南特色休闲风味食品众多,但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和应用技术存在包装材料、产品设计、制作工艺、新材料使用对安全评估不完善等方面的问题。如何保障食品相关产品安全?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处处长熊晓甦表示,省质监局将通过进行现场督查、生产产品抽样检验、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相关产品进行执法办案、查封扣押生产场所和设备、加强宣传培训教育等方式予以规范。对出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案件移送公安,进行严厉查处和打击。同时,展开科学的研究,引导并鼓励企业、科研院所进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活动现场,会议围绕如何科学选择和放心使用功能性包材、食品接触包装材料、外控型食品用脱氧剂等产品进行了研讨,会议代表就食品及相关产品安全、生产许可、标准、行业规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自由发言讨论,对休闲风味食品产业发展的未来导向及创新献计献策。其中,脱氧剂的安全使用成为会议的热议话题。

  “近年来,脱氧剂的应用市场不断扩大,用途也日益广泛。尤其是特色风味食品方面,脱氧剂不会被添加进食品中,对风味食品的制作工艺和口感不产生直接影响。”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曾小明介绍,脱氧剂在保障食品风味稳定方面性能显著,与风味休闲食品的核心诉求匹配度高,在风味休闲食品行业运用前景广泛,这就要求我们的企业要严格遵守相关标准的规定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