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拜“网红”女记者直播湘绣:我一开始以为这是一幅画!

来源:红网 作者:邹园 编辑:刘威成 2017-11-15 20:28:2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4日下午,在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展厅内,迪拜《中阿卫视》的美女记者馨玥在直播中,娓娓讲述湘绣故事。

馨玥亲身体验湘绣制作。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邹园)“我手边的是一幅非常珍贵的湘绣作品,我们可以看出,它的刺绣技艺是如此的高超与精湛,光眼睛部位,就有20多个色阶。”11月14日下午,在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展厅内,面对栩栩如生的双面绣作品《虎头》,来自迪拜《中阿卫视》的美女记者馨玥面对镜头,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娓娓道来。

  馨玥(英文名Hoda),迪拜《中阿卫视》驻华首席记者,“网红记者”“金砖最美女记者”“高个子”等都是她的标签,因此很多现场,作为记者的她,反而成了众多媒体聚焦的对象。她这次跟随“‘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锦绣潇湘”采访团来到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参观采访,并亲身体验湘绣制作。

  “画得真好!”看着琳琅满目的湘绣作品,馨玥赞不绝口,“第一眼见到绣屏里那些动物、花草时,我一开始还以为这是一幅画呢!”

  向湘绣高级工艺师李露请教湘绣技艺后,馨玥对湘绣有了很多的了解。“完成一幅作品太不简单了,需要有一定的色彩审美水平、美术基础等。”在她看来,中国人很注重文化传承,也很珍惜和保护传统文化。

  “以前只在网上看到过刺绣的图片。”18岁便来中国读书的馨玥已在中国生活了7年多,也去过很多地方,“专门采访过醴陵釉下五彩瓷、景德镇陶瓷等中国传统工艺,但湘绣最让我感到震撼”。

  馨玥介绍,这次采访团的任务,她责任重大,她要向阿拉伯22个国家的5亿观众展现湖湘文化,“我的家乡埃及也是一个文明古国,我很荣幸能参会了解到湖湘文化,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期待湘绣也能走进我们国家,让更多人领略到湘绣的美。”

  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湘绣已拥有2500余年历史,以其浓郁的湘楚地方文化特色和高超的刺绣艺术闻名天下。2013年,湖南省湘绣研究所研制的16件湘绣艺术品在香港保利“湘绣湘瓷艺术精品拍卖会”上成功拍卖,其中《山兽之君》以22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成交。

来源:红网

作者:邹园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15/8918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