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锦旗送到警队 了却一桩心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马丽红 2017-11-18 09: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交通肇事逃逸案费尽周折告破,受伤市民欲送锦旗致谢敬业民警被婉拒,无奈求助记者

  锦旗送到警队,了却一桩心愿

昨日,市民高峰(右)和妻子来到天心交警大队送上锦旗表达谢意,陈欣欣出警,同事代他接下锦旗。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实习生 彭丽婷

  “前段时间我遭遇了一场交通事故,交警费尽周折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才破了案子,找到了肇事司机,我和妻子想送锦旗给他,可是被拒绝了,希望你们帮帮忙!”近日,市民高峰拨打晚报热线96333求助,希望记者能够帮他实现心愿,到天心交警大队感谢一位名叫陈欣欣的民警。昨日,记者与高峰一同来到天心交警大队,帮他完成心愿。

  敬业交警想尽办法找到肇事司机

  高峰向记者道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今年9月21日晚8时左右,他骑电动车沿着解放西路自东往西行驶,准备去朋友家。这时,前方一辆出租车上的乘客突然打开车门,高峰躲避不及,撞上车门后摔倒在地,脚部骨折。“疼得在地上打滚,光线也不好,哪里还顾得上看车牌?没想到,司机竟然驾车扬长而去。”无奈之下,高峰只能拨打122向交警求助,交警赶到现场将他扶起,让他先去看病。

  案子没了线索,似乎陷入僵局。“第二天从医院出来去交警队的时候感觉很绝望,以为不可能找到肇事车辆了。”高峰告诉记者,天心交警大队122中队民警陈欣欣接待了他,跟他说了三句话,他至今记忆犹新——“有什么情况?事情的经过是怎样的?你回去等我的电话。”

  “这种小案子本身就没什么线索,交警平时又那么忙,所以内心没抱多大希望。”案发一个月后,高峰却接到了陈欣欣的电话。“根据相关线索找了五六台出租车,但是没有一名司机承认。虽然监控里可以看到事故的大概过程,但是无法识别车牌号码。”天心交警大队122中队中队长夏辉勇介绍,他们最终与GPS企业取得联系,成功找到肇事车辆的行车轨迹,最终确认车辆和肇事司机。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的士司机最终承认自己肇事逃逸的行为。

  受伤市民欲送锦旗表谢意被婉拒

  高峰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事故发生后影响了工作。案件破获后,他和妻子一直想为陈欣欣送一面锦旗表达谢意,给他打电话时却被婉拒,“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都是分内的事情,千万别来送锦旗。”送锦旗被拒,高峰心里一直有个结,无奈之下才拨打了晚报热线96333求助,“他也不认识我,就把我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去对待,我们非常感动!”

  昨日,记者同高峰一同来到天心交警大队122中队。“陈欣欣今天值班,刚刚出警去了!”夏辉勇代他接下锦旗,他告诉记者,陈欣欣性格内向,但是做事特别认真,交办的每一件任务都会放在心上。“你们说的这个案子我知道,破案过程确实有点曲折,但这是我们交警应该做的,您不必这么客气!”夏辉勇劝慰高峰,让他安心养伤,赔偿的问题出租车公司会协助解决。“终于了却了一桩心愿,虽然没见到陈欣欣警官,但是把锦旗送到警队,心里安稳多了!”高峰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乘客开车门时未注意路上其他车辆行车情况,出租车未靠路边停车也是原因之一。“乘客开门时,要注意其他车辆行驶情况,不要突然打开车门,建议从右边下车。车辆停车下客时也应靠路边,建议右侧车轮距路边在30厘米内比较安全,车上乘客下车时,驾驶人要观察反光镜,提醒乘客安全下车。”夏辉勇提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