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试水“共享”快递盒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向宏鑫 2017-11-19 09: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双十一快递大战,快递包裹堆积的问题凸显。近日,苏宁物流长沙片试水了“共享”快递盒。

  在苏宁五一店,记者看到了所谓的共享快递盒,这些快递盒是一个方形的塑料箱,像一个收纳箱,黄色,上面有盖子,可以扣住箱身。

  “每个盒子可重复利用500次左右。”苏宁物流长沙片区站点主管邱亮说,试用初期用于3C类产品,比如手机、数码类产品。将快递物品送达给买家后,快递小哥会将共享快递盒折叠起来,带回公司物流仓库,重复使用。

  一名快递小哥说,只要共享快递盒不脏不坏,可以使用很多次,而且它收叠方便。据苏宁品牌中心市场部彭先生介绍,共享快递盒是苏宁今年双十一推出来的,苏宁长沙片区引进了50个。作为试点,共享快递盒主要使用于在长沙产生的订单,由长沙仓库派送,一个共享快递盒,平均成本不到10元,预计可以使用500次以上。

  “现在是试点,先看看用户和快递员的反馈意见。”彭先生说,如果很受欢迎,他们就会在长沙全面铺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