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今年起校长将在学校食堂陪同学生一起吃饭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熊军 编辑:于佳丽 2017-11-20 17: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熊军)食堂伙食好不好,学生说了未必算,但今后有校长陪着吃饭,学生可以当面向校长申诉,食堂饭菜可能有大改观。今日,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株洲县从今年开始,校长将会在学校食堂陪同学生一起吃饭。

  据株洲县政府副县长漆帅花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食堂的管理,提高食堂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师生在食堂的饮食安全,让在校学生吃得舒心、家长放心,根据《湖南省中小学学生食堂管理试行办法》有关要求,株洲县制定了校长和教师缴费陪餐制度。

  该制度实行校长、值班领导和教师陪餐制度,实行“三同”,即同样缴费,同时就餐,同标准就餐。

  如何陪餐?根据要求,陪餐人员负责对所食用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等进行认真评价,对食堂卫生环境、从业人员工作情况等进行监督,征求就餐学生的意见建议,并详细做好陪餐记录。

  学校可统一印制陪餐记录,内容应包括日期、餐次、饭菜的品种名称、有关评价、学生反馈意见、发现的问题、陪餐人员签名等。记录由陪餐人员在陪餐后登记。此外,陪餐人员还负责维持食堂学生秩序和纪律。

  漆帅花表示,目前,全县135家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已全部建立陪餐制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