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筑博会将在长举办 长沙入选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马丽红 2017-11-22 09: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近日,住建部发布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名单,长沙市被认定为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远大住工、东方红建设、沙坪建设、三一集团、远大可建、中民筑友等6家企业被认定为示范产业基地。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了解到,11月28日-30日,2017中国(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众多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齐聚长沙。

  近年来,长沙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明确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优惠政策、保障措施等。目前,全市已建或在建的住宅产业化项目包括万科魅力之城、旭辉国际广场、先导恒伟西雅韵、洋湖蓝天保障房、尖山印象、五矿万境蓝山等数十个。

  长沙远大产品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向前说,通过装配式建筑方式,可以节水80%、节能70%、节时60%、节材20%、节地20%。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政府规定,对购买装配式商品住宅(预制率达30%以上)的消费者补贴60元/平方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