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冒充美女讨要“红包” 女友负责与“爱慕者”语音聊天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马丽红 2017-11-24 09: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刘彦军 陆义)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的“女朋友”不但长得漂亮、身材好,说话声音还“嗲嗲的”,几名心生爱慕的湘潭男子为讨佳人欢心大方发送微信红包,哪知“女朋友”竟是44岁的中年男人,平常与他们语音聊天的,竟是该男子43岁的女朋友。

  近日,湘乡市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被告人刘某某、廖某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六个月,并分别处罚金二万元、一万元。

  刘某某和廖某某都是湘乡市人。2016年8月,刘某某将他注册的“真爱一生”(后改名为“叶子”)、“梦寒依”微信头像,换成了漂亮的女性照片,以微信搜索附近的人的方式添加陌生男性为好友,在微信聊天中以需要过生日、买衣服、唱歌、吃饭等多种理由骗取对方发红包。

  2016年9月,刘某某将他骗钱之事告知了女朋友廖某某,随后廖某某明知刘某某以微信方式骗取他人钱财,仍注册了“清清”的微信账号交给刘某某使用,还从网络下载年轻女性的照片提供给刘某某作微信头像。

  2016年8月至2017年3月期间,刘某某通过上述三个微信账号冒充女性,以文字方式与通过验证加为好友的男性聊天,廖某某则帮其发语音,二人以谈恋爱、见面相亲等由向对方索要红包,多次骗取他人钱财共计15800余元。

  湘乡市法院经依法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某、廖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