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出台5条土地扶贫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袁树勋 编辑:向宏鑫 2017-11-25 09:1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国土资源厅出台5条土地扶贫政策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袁树勋 通讯员 王丽容)日前,省国土资源厅发布《关于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产业扩大就业的通知》,出台5条土地扶贫举措。该《通知》是对今年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产业扩大就业的若干政策》的细化。

  对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支持各地优先将其产业带动力强、就业吸纳力强的工业和农业产业化项目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对于选址确有特殊性,无法在现有允许建设区范围内选址的,可根据有关规定,申请开展规划调整工作。

  在土地利用计划分解时,优先考虑产业带动力强、就业吸纳力强的产业发展项目。对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的重点项目,支持其纳入省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其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可使用省级计划。

  优先安排增减挂钩指标,支持贫困地区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对于使用易地扶贫搬迁产生的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报批用地的产业项目,其税费政策可按照《财政部关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支持易地扶贫搬迁有关财政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综[2017]36号)落实。

  将产业带动力强、就业吸纳力强的产业发展项目全部纳入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跟踪,简化审批资料,优先审查报批。

  鼓励企业使用存量工业用地。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现有土地用途的前提下,提高土地容积率的,不再补缴土地价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