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企业求才若渴 252家用人单位来湖南大学揽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高芹 2017-11-26 09: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供需见面会入口处,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扮作“霸天虎”和“小银人”,宣传推广公司、招揽人才。 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刘旭)“今年,互联网+类等新兴产业的企业进校招聘的时间更早、更集中,人才需求量较往年有较大增幅。”昨日,湖南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湖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湖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252家用人单位前来纳贤选才,其中包括世界及中国五百强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

  “今年9月份,高校一开学,我们就来到湖南大学举行了专场招聘会。”深圳某“互联网+外贸”企业的一位招聘负责人表示。据悉,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相关企业,在暑假期间就开始与学校对接,开学后陆续设立了专场招聘会。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来校招聘的单位数、招聘会场次以及提供的岗位数均有增加,信息传输、软件、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教育、电力、房地产等行业单位招聘数量多、需求量大、专业覆盖面也更广。

  湖南大学2018届共有毕业生9347人,其中本科毕业生5094人、毕业研究生4253人。自今年9月至11月24日,湖大已举行中型招聘会19场、专场招聘会1007场,接待用人单位1640余家。

  昨日举行的大型供需见面会上,湖南大学采取了分行业、分类别分区排布的集中布展方式,将同行业、同类别的用人单位安排在邻近展位,方便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精准对接、集中洽谈。“以往的大型招聘会,好几百家企业都是分散排布的,要耗费时间来筛选。今天,我很方便就能找自己专业对口的用人单位。”湖南大学法学专业毕业生刘洋说。

  相关新闻

  用人单位安排员工扮“小银人”吸引求职者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李银明)昨日,湖南省现代服务(旅游)大类2018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开幕。供需见面会现场,一些企业单位为了吸引求职者,可谓费尽了心思。

  昨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德业楼的广场前,160多家国内外知名旅游、酒店类、生活服务类企业早早拉开了阵仗,打出各自的宣传海报、招聘岗位数和工资待遇。每个企业的展位,一般有两到三名工作人员接待求职大学生。

  “这是机器人吗?”供需见面会入口处,一尊高大的“霸天虎”、两个闪闪发光的“小银人”摆出各种Pose,不少求职者驻足观看。原来,这是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创意——三个工作人员穿戴道具服,宣传推广公司,招志同道合者加入。

  会场内,几家酒店在一排竞争招聘。某酒店招聘人员见同行的试用期月工资都在“2000元+”,赶紧用马克笔将原来“1900元”的月工资划掉,改成“2000—2400元”。

  来自省内高校的400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供需见面会,其中20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