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投资4000万元建食安检测中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陈妹兰 编辑:徐丹 2017-12-02 09: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姜国 通讯员 陈妹兰)昨日,长沙县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所取得的成效。

  2016年以来,长沙县按照“民生立县”的战略部署,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主线,努力走出了一条“党政合力齐抓、全域无缝监管、群众主动参与”的食品安全工作新路。为提升检测能力,该县投资4000余万元在全省率先组建了2000平方米的县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建成45个快检室、42个农残检测室,在全县形成了一个以综合检测中心为核心、以快速检测室为辅助的食品安全监测网络,每年监督抽检食品30000批次以上,为百姓把严“入口关”。

  同时,该县在全国首创农村集体聚餐“公司化”,在全市率先推出农村集体聚餐责任保险镇(街)财政统一购买新模式、新做法,全县76万本土居民全部购买了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