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街道有点潮!公益地图扫一扫 一键知晓社会公益组织“背景”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周红 编辑:徐丹 2017-12-03 18: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开全省先河,发布社会组织公益地图。

交警现场教授指挥手势。

在湖南省善飞低空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的指导下,参赛队员们操作起无人机,手指轻轻一划,跟随无人机镜头,不同角度的大美东塘瞬间展现在眼前。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周红 )扫一扫地图,就能知晓各社会组织服务范围、服务人群及联系方式?这是真的!今日,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开全省先河,发布社会组织公益地图,扫一扫地图,便可了解任意一个公益组织“背景”。

  目前,东塘街道辖区内共有社会组织80家,其中已经注册和备案的社会组织15家。细看公益地图,便可清晰地展示每一个社会组织所在位置,每个位置配备了二维码,市民只要扫一扫就能知晓各社会组织服务的范围、服务人群、联系方式。

  活动现场设置了公益地图城市穿越挑战赛,吸引了400余名市民参与。按照比赛规则,近10公里的赛道上设置了29个通关打卡点,参赛者参照地图,前往各签到点完成相应的公益挑战任务,完成20个签到后按指引抵达终点,用时最短的队伍获得胜利。

  无人机“嗡嗡”盘旋在第六都小区上空。在湖南省善飞低空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的指导下,参赛队员们操作起无人机,手指轻轻一划,跟随无人机镜头,不同角度的大美东塘瞬间展现在眼前,洋气十足。

  礼让斑马线,文明创建在身边。“请把左臂向左伸成45度,上下摆动。”在雨花区交警大队三中队岗亭前,交警手持交通标志卡片考验着参赛者。参赛者抽到左转弯待转信号卡片后,交警现场教授指挥手势,大伙直呼过了把“交警瘾”。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置了闻香识植物、射飞镖、心肺复苏及AED操作、垃圾分类体验等新颖、有趣的体验项目,气氛热闹,嗨翻全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