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中医讲师团社区普及养肾保健知识 居民都说好

来源:红网 作者:许各利 胡芳 编辑:徐丹 2017-12-03 13: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日,五脏养生之养肾公益讲座在长沙井湘社区开展。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许各利 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健康这件事,微观而言是小家之事;宏观而论,作为一个政策驱动型产业,它离不开政策的顶层设计,也脱不了民间各级力量的参与。

  12月2日,由长沙雨花区井湾子街道计生协会、井湘社区计生协会举办的五脏养生之养肾公益讲座在井湘社区开展,湖南中医药大学青年讲师团授课。在本次公益讲座中,讲师们从中医论肾脏、结构、形体官窍关系、肾虚的分类、养肾食与药、经络养生法补养肾脏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相关知识逐一作了分享,受到附近居民的一致称赞。

  讲师团成员有:葛舒云,医学博士,湖南中医药大学青年讲师团高级讲师,从事中医药传统文化研究;吴玉冰,五代中医世家传承人,从事中医文化及养生事业,擅长药膳食疗;李武,医学博士,擅长针灸推拿,从事针灸推拿、中医气功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苏联军:中医全科医生,是个科普专家。讲座中,居民们都听得特别认真仔细,遇到不明白的地方积极发言提问,现场气氛高涨。

  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增长了他们的中医养生知识,期盼社区组织更多更好的讲座课程以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许各利 胡芳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03/8869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