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民房“穿花衣” 秀出好村风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杨滋 2017-12-04 09: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竹生空野外,梢云耸百寻。无人赏高节,徒自抱贞心”“美化环境,造福子孙”……近日,在常德市鼎城区黄土店镇的竹巷口村,一进村口,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户户房屋墙面上都印有诗词书画,形成了一幅幅特色鲜明的“文化墙”。

  绘制文化墙,让墙壁“说话”,是黄土店镇运用村规民约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过去这些墙壁被杂七杂八的广告占据,特别影响美观。”说起这“文化墙”的渊源,黄土店镇纪委书记张龙介绍。

  今年,在镇村两级的走访劝说下,黄土店镇以农户住宅墙壁为载体,为207国道旁的3个村115户居民房绘上了美丽壁画,内容包括环境保护、村风民约、景点宣传、党风廉政等,原本的广告墙变身为文化墙。“建成文化墙后,不仅村容村貌变美了,而且可以让村民们身处其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引导村风持续向好。”黄土店镇纪委书记张龙说。

  现在,黄土店镇的文化墙不仅成了该镇新农村建设、群众宣传教育的窗口,更成为了207国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