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连续十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李丽 2017-12-08 15: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湘江中路万达广场的楼宇亮化灯带逐一点亮,“十年有幸,长沙有你”字样格外醒目。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成都、杭州、宁波、南京、西安、长春、长沙、台州、铜川、徐州

  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 江苏太仓市、浙江慈溪市、浙江余姚市、江苏邳州市、广东佛山南海区、江苏昆山市、湖南长沙县、江苏常熟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江阴市

  长沙晚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钱娟)昨日,2017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北京举行,长沙入选“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是长沙第十次获此殊荣。长沙县获评“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赴京领奖并向与会嘉宾推介长沙。

  本次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主办,已连续举办11年,累计吸引9.86亿人次参与公众调查和抽样调查,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之一。聚焦“砥砺奋进·城市中国”主题,问卷调查内容涉及教育、医疗、收入、交通、安全等16项指标。自6月启动以来,吸引1395万人次参与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大数据采集。经层层角逐,成都、杭州、宁波、南京、西安、长春、长沙、台州、铜川、徐州入选“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论坛上,舒行钢介绍了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下一步,长沙将牢牢扭住经济发展主线,聚焦产业抓发展,推进“长沙工业30条”、科技创新“1+4”、“人才新政22条”等政策的落实落地落细,以智能制造为核心,以园区建设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建设幸福之城夯实经济基础;将在改善民生上做文章,提升群众获得感,围绕教育卫生、社会治安、人居环境、城市建设等做实事,推进一批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事工程,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将着力繁荣文化产业,增强市民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不断丰富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内涵,推进文化创意产业提质升级,高水平建设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加快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现代化、均等化发展,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到各项文化活动、文化体验中来,建设人民精神生活更富足的幸福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