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迷魂药偷钱?网警辟谣称是入室盗窃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向宏鑫 2017-12-10 09: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迷魂药偷钱?网警辟谣称是入室盗窃

  娄底涟源一男子行窃未果被刑拘;警方提醒不存在“迷魂”实例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最近几天,网上流传一段视频:一名光头男子倒在稻田里,面前有不少村民正在围观。尴尬的是,男子身上除了内裤和袜子,几乎衣不蔽体。视频画外音是一名妇女称该男子欲图对村民使用迷魂药偷钱。真有迷魂药犯罪吗?一些网友对此十分关注。

  12月7日,“娄底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娄底网警经过核实,确认真实情况为:2017年12月6日,涟源市茅塘镇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在茅塘镇水泉村抓获一入室盗窃嫌疑人,经过派出所调查取证,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安徽人,57岁,在水泉村挨家卖塑料图纸,趁屋主不在家盗窃四千多元被群众发现并报警将其抓获,现已被公安机关刑拘至看守所。至于“使用迷药”一说,网警予以否认,称并未有网民谣传的使用迷药这类严重犯罪发生。

  12月9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当地居民。这位居民回忆,12月6日,水泉村六队台上屋里村民周祥喜家里,一个光头男子前来,在他家偷走了4800元现金。事情败露后欲逃跑,被当地村民追到石坑上村抓到。村民们为了泄愤,在冬天将他身上的衣服扒光,意图让他出丑。

  网警提示:从目前警方掌握的情况以及有关科学鉴别,根本没有流传的“喷烟”、“拍肩膀”或“喷雾”、“迷魂”失去意识而任由别人摆布的实例。希望大家都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娄底网警也提醒市民,平时应该警惕陌生人入室,谨防盗窃。另一方面,抓获犯罪嫌疑人应及时扭送或报告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