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举办第三届三棒鼓擂台赛宣传党的十九大

来源:红网 作者:彭梁心 编辑:陈纲 2017-12-12 10: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连幼儿都听得如痴如醉.

精彩的刀技。

歌舞来助兴。

两支队伍来PK。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彭梁心)12月11日,湖南省龙山县世纪广场热闹非凡,吉祥的鼓声,幽默的演唱,吸引了数千群众来此观看在这里举办的龙山县第三届三棒鼓擂台邀请赛,此次擂台赛历时两天。

  三棒鼓是流传于湘鄂渝边区的一种民间地方曲艺,集打击乐、口头文学、表演技艺于一体,边演唱边敲击,同时辅以精彩的刀技和杂耍,演唱形式为四句,讲究韵脚,语言风趣,雅俗共赏,在湘鄂渝边区有着很广泛的影响力,现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仅龙山县的三棒鼓表演艺人就有近千人,龙山县还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三棒鼓之乡”的称号。

  本次举办的擂台赛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邀请赛中各个选手紧扣主题,临场发挥,有问有答,反应灵活,在表演的过程中,他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和新时代社会全面发展所取得的喜人的成绩。本次擂台赛以第一届和第二届获得鼓王奖的各支队伍参赛,以此更好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本次擂台赛由中共龙山县委宣传部、龙山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整个过程精彩纷呈,在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掌声不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