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全程有效监督 确保“阳光征拆”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志 编辑:唐韵 2017-12-13 16: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文志)“以前听说拆迁可能有暗箱操作,现在政策都是公开透明,哪里有疑问,都能迅速得到解答。”近日,常德市鼎城区红云街道的拆迁户李某表示。由于在拆迁过程中强化纪检监督,截至目前,鼎城区城区西移和棚改项目红云街道共11个,完成了10个,未发生一起因征地拆迁的违纪现象,群众满意度高。

  鼎城区红云街道办事处是鼎城区城区西移的主战场,共有城区、西移和棚改征地拆迁项目11个,其中城区棚改项目3个 ,涉及征收居民532户,农拆项目8个,涉及征收农户590户。

  为了维护良好的征地拆迁秩序,在每个征拆项目实施前,该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专题警示谈话会,要求工作人员严守纪律,廉洁奉公,文明拆迁。同时,对每个征拆项目实施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消除被征收户对征拆工作人员的抵触。

  在每个征拆项目实施过程中,对立项的各种批文、征收政策等向群众公开,充分保障被征收户的知情权。对拆迁工作人员入户签订征收协议结果一律公开,每签完一户公示一户接受群众监督。之后,还对土地补偿费、安置费、房屋征收费、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费等补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确保资金使用公开在阳光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