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重拳惩治“微腐败” 立案查处106人

来源:红网 作者:熊志强 编辑:陈纲 2017-12-14 11: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熊志强)“基层反腐不力,‘蝇贪’‘蚁贪’堆积起来就是‘巨贪’。面对群众身边的腐败,查处和惩治缺一不可,一刻也不能松懈,只有两者相结合,才能标本兼治,有效遏制‘微腐败’。” 近日,常德市桃源县纪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谈到。

  今年以来,桃源县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步步落实责任,由县纪委主要领导牵头、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多措并举,深入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首先,通过精心部署,加大督查和暗访力度,县纪委领导定期带队到各单位督导检查,督促各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加强日常监督,完善工作机制;其次,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反映的问题,加强信访办理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抓好信访安全稳定工作;再次,反腐不留死角,对扶贫、惠农、民政、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等领域重点监控,严防紧盯。最后,对群众身边的截留挪用、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盘剥克扣等问题严惩不贷,健全追责问责制度。

  截至11月,桃源县共发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403起,立案查处9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6人,组织处理252人,追缴资金750余万元。下阶段,桃源县将继续强化整治力度,健全体制机制,打通正风反腐“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