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迎省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考核汇报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婧 李铜凤 编辑:杨滋 2017-12-19 11:2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胡雅婧 李铜凤)12月18日上午,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考核蓝山县汇报会召开。省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第28组组长、省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陈迪元出席会议。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汇报蓝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主持会议。谭平玉、唐志雄、李勇、黄萍、苏建华、何江鸿、赵忠辉、魏勇波、杨康等蓝山县领导参加会议。

  蓝山县地处湖南南大门,是湘江源头,革命老区县,少数民族散居县。2014年全县建档立卡省级贫困村50个,贫困户6675户27143人,行政区划调整后省级贫困村43个。党的十八大以来,蓝山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重大、最核心的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来抓,坚持以责任为动力,夯实攻坚基础;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脱贫攻坚;以活动为载体,创新工作方法;以产业为支撑,提升发展能力;以金融为保障,用足用活政策;以民生为根本,提高脱贫时效。截至2017年10月底,蓝山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996户29631人。2014年至2015年,完成脱贫6632人;2016年贫困村退出8个,完成贫困退出1313户5145人。2017年全县上报1391户6084人达到脱贫标准,超过省下达的减贫任务数958人,楠市镇泉塘村等8个贫困村顺利出列。

  陈元迪表示,考核组将以身作则,认真对待,刻苦工作,公平公正,以事实为依据,站在不同的角度来帮助基层扶贫干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陈元迪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要实事求是,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和资料;要强化责任担任,密切协助配合;要严肃纪律,增强政治意识,不抱任何侥幸心理,不说情,不搞小动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做好防范预案,顺利推进验收考核工作。

  秦志军指出,这次脱贫攻坚实地考核,既是对蓝山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县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将为蓝山做好下段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在此次实地考核和评估验收中,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最高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任务;要主动作为,以最大的工作力度做好协调服务;要保持定力,以最实的工作举措打好脱贫攻坚战。秦志军表示,蓝山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查找不足,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