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开展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专项整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余劭劼 编辑:高芹 2017-12-20 09:54: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余劭劼)“不论是非机动车还是行人,闯红灯的危害都是非常大的,极易造成交通事故。”昨日上午,天心交警大队民警在芙蓉路城南路口针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整治 斑马线上不守法易酿事故

  记者在天心交警大队提供的事故视频中看到,发生在湘江路解放路口、湘江路漓江路口和芙蓉路木莲路口的三起电动车与小车的交通事故,均是因电动车闯红灯或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导致。“非机动车闯红灯或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危害非常大。”天心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郭斌介绍。

  在昨日的整治现场,数名电动车驾驶员因闯红灯被民警拦停。“我看到前方是绿灯,就直接走了,有问题吗?”一名电动车驾驶员提出质疑。“您刚才看的灯是机动车的,非机动车过路口时应看斑马线的灯。”民警提醒,非机动车走斑马线过马路时应下车推行,不能与机动车混行,更不能闯红灯。

  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五一大道黄兴路口观察发现,尽管有交通劝导员在现场进行劝导,但平均每分钟依然有近10名行人闯红灯走斑马线过马路。

  提醒 行人和非机动车造成事故要负责

  郭斌提醒,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造成交通事故的,将承担主要责任,提醒广大市民过马路时一定不要闯红灯。

  记者了解到,长沙公安交警部门除了大力整治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外,将持续查处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的违法行为,与所有交通参与者共同守护斑马线上的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